©Mush | Powered by LOFTER

岁月永恆 -04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04-


用『家徒四壁』四个字来形容眼前这个孤儿院是在合适不过的了。

佐助仰着头,望着围墙残破、满是补丁的屋簷,连想把药师兜撕了的心情都有了——不是说要经营慈善吗!?这是甚么破慈善!?

「谢谢您,我就住这里。」

「住这种地方?从小到大?」佐助无意识的拔高了音量。

「是的,孤儿院资源不多,不过和弟弟妹妹们住在一起也很温暖的。」鼬对佐助的情绪不明所以,只是按了电铃等人来帮他开门。

「弟弟??」佐助感觉自己像是被人狠狠掐了一下,表情瞬间狰狞,但鼬刚好听见脚步声,回过头而错失这个精彩的表情。

「止水!」

然而下一秒鼬却喊出更为致命的名字,当止水快步出来开门时,不止看见鼬、还看见鼬身后的佐助——像尊恶鬼一般的面容扭曲惊悚,一副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的样子。

「小、小鼬?后面那位⋯⋯」

「啊、这位是⋯⋯佐助先生。」鼬停顿了一秒,没有说出佐助的身分。

「你好,佐助先生。」

「你好。」佐助勉为其难收起恐怖的表情,在鼬面前尽量温顺,可他还是有些刻意的对止水露出一口尖牙。

止水即便没有看见那排雪亮的牙,也被佐助的气场压得喘不过气来,但他还是客客气气的说:「是小鼬认识的人啊,抱歉,我们孤儿院有点寒酸,没什么东西好招待的。」

对话间,止水也观察了一下眼前的神秘男子,虽然穿得一身黑,但仔细看却会发现那些衣服都是非常好的料子,举止谈吐虽然有些强势,却不失礼数,应该是有些身份的人,止水一时不明白小鼬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,警戒之下他便对佐助表现得有些排拒,即使屋里有专门招待宾客、领养家庭的茶水点心,也不想让他踏进孤儿院的大门。

幸好鼬也不打算邀请,回头就对佐助礼貌的道别,佐助点点头,临走前还回头瞥了一眼止水,眼睛中不经意透露出一股冷酷的血红色,仅仅一秒,便让止水没来由地浑身发寒。


「小鼬,他到底是谁啊?」

面对止水怀疑的眼光,鼬倒是没有多作掩饰地说出了佐助的身份:「刚刚在外面有其他路人、弟弟妹妹们在,我就没有说了。」

止水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:「小鼬⋯⋯那个宇智波佐助⋯⋯可是那位⋯⋯」

「恩、吸血鬼王吧,就是你说的那个。」鼬一把抱起在他脚边扯衣服的小孩,抽了几张卫生纸帮他擦脸上的鼻涕,孩子胖乎乎的脸上,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,正看着鼬傻笑。

「我说、小鼬⋯⋯虽然他救过你很多次⋯⋯但是⋯⋯他毕竟是吸血鬼,你也知道吸血鬼以人血为食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鼬打断止水的话说:「但我觉得他并不如传文中那般残暴。」

他明明是个温柔的人啊。鼬没将后话说出来,与其说是自己的心里话,那更像是另一个人,经过与佐助的长期相处下来的心得。

他是谁呢?

自己是个孤儿,也许真的曾经与佐助有过一面之缘?也许是自己的祖先与吸血鬼有过一段友谊呢?


佐助自从下午回来以后就铁青着脸,走路都带着肃穆的冷风,指间的电流没有停歇过,一副立刻要找个人来电一电洩愤似的,鹰小队的三人识相的没敢废话,佐助说要往东没人敢往西多看一眼。佐助掀开下水道盖子,命令水月下去开路清垃圾,水月也只能吞下一切抱怨,看了眼佐助手中的千鸟流,捏着鼻子身先士卒。

佐助的怒气直到他踹开大蛇丸实验室的门,冲着大蛇丸⋯⋯的助手药师兜一阵乱电之后才稍微消气。

药师兜好不容易从麻痺中缓过神来,吐着蛇信抱怨道:「佐助君?我什么也没做啊?我可是很安份的啊。」

「你做了什么?你倒是说说你做了什么!?」佐助终于爆发了:「你居然让他睡在那种地方!还跟止水那混蛋一起住!!!」

「什么?他?止水?」药师兜脸上写满茫然。

大蛇丸一边扶好被佐助撞翻的实验器材,一面喊来巳月帮忙,一边抱怨道:「你这个祖宗级的大妖怪,谁敢惹你了,我这实验才到一个段落你就来乱。」

「你又搞什么实验了?」香琳随手捡起一个量杯嗅了嗅,鼻子瞬间扭曲了一秒:「这又是什么?这么臭的血味?」

「血?有吃的?有吃的你还嫌!」水月夺过量杯伸出舌头就要舔杯子里黝黑的液体,舌尖才刚靠近杯缘立刻就缩了回去,还一脸吃到苦瓜的表情:「这是啥?这人是毒虫吗?这血这么臭?」

「呵呵,佐助君知道这个吧。」大蛇丸接过量杯,凑到佐助面前,被佐助侧头避开。

「拿走。」他话音里带着一股种森然的寒意,只听他冷冷地说:「大蛇丸,你好自为之一点,这种『东西』只有你干得出来。」

「说什么呢,我可是金盆洗手了,带着药师兜好好做『人』呢!」大蛇丸用他那特有的、每次总能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声音说:「不过你现在还没发作,代表你也只是怀疑而已,是吧、佐助君。」

「你要是搞到全城皆知,不用等九尾来抓人,我第一个容不得你。」佐助本来深邃黝黑的眼睛,变得寒光闪闪,如鹰眼一样锐利,「想说什么不妨直说吧。」

大蛇丸将量杯交到巳月手中,巳月还讨好似的蹭了错大蛇丸的手背,大蛇丸也轻拍两下男孩的蓝发,让孩子出去等着,「这个血是我从这几天随机攻击人类的妖怪身上取来的样本,其实他不只攻击人类,对妖怪同样有攻击行为,但他们的行为毫无章法可言,稍微有点道行的妖怪都足以应付他们,我觉得他们比较像是被植入某种意识催眠,正在找某样东西,或是人。」

佐助眼皮猛的一跳,不安瞬间从指尖、从毛孔渗入,浑身都开始发凉,不等大蛇丸说完,便化为一道旋风撞开大门,呼啸而去。

「啧啧,佐助君的急性子,这几千年下来,可是一点也没改啊!」大蛇丸饶有兴致的说:「瞧我这话还没说完呢。」

「喂!到底怎么回事啊?佐助到底要去哪?」

「大蛇丸大人指的⋯⋯该不会是前不久佐助说的那位⋯⋯」药师兜虽然听的云里雾里,但一个低头沈吟的功夫,也猜到了七八,眼中闪着难以掩饰的激动说:「那他们的目标,该不会就是那位的能力!?」

「不好说,虽然这世界上只有吸血鬼可以靠『同化』来繁衍族群、只有他们能汲取同类的力量,但也不乏像我这种对妖怪血统癡迷的人类,想透过科学,获得更长的寿命、更强大的力量。」

「但是那位现在是人类吧?并没有上一世吸血鬼的能力吧?」

「按理说是人类的『宇智波鼬』是没有他身为吸血鬼时『不死』的能力,只有同样是吸血鬼的佐助可以重新将他同化为吸血鬼,但是再次同化后是否能拥有与上一世相同的力量也不一定了,只是对那些觊觎力量的人类来说,只要有一丝机会,他们都会死死咬住的。」说到这,大蛇丸忽然低低地笑了一声,离他最近的香琳还无端打了个寒战:「人类要是执着起来,也不是开玩笑的喔!」


「鼬哥哥、院长让你做完作业后去找他一下!」

刚从学校回家的鼬被弟弟妹妹们抱个满怀,正一个一个把他们从身上摘下来,这才听到其中一个孩子这么说到。

「院长找我有甚么事情吗?」

「不知道,院长没有说。」

「鼬哥哥、鼬哥哥,今天上午有个叔叔来看我们,还给我们一人发一颗糖果喔!我有帮鼬哥哥,留一颗喔!」

「真是谢谢你啦!」鼬揉揉孩子们的脸,一天累积下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。

当他欢欢喜喜的含着糖果完成作业后,已经是晚餐时间了,餐厅里没有院长的身影,他便吃过饭后自己去了院长办公室。

「是鼬吗?进来吧!」院长其实是一位修女,受药师家族的委讬支撑这家孤儿院。她外表约莫介于二十五至三十岁之间,一头及肩棕发和鹅蛋脸,灰褐色的双眼散发着智慧的光芒,眼角却已经有了一些劳累催出的皱纹,她声音轻柔地说道:「今天上学累吗?」

「还好。」鼬千篇一律的答道。

院长嘴角的笑容敛去了一些,她垂下眼看着瘦小的孩子,伸手把鼬有些过大的衣领拉好,显得细心又温柔,眼里却饱含着不舍的情绪。院长嘴上没说,鼬却看懂了——这是每次孩子们被领养时,坚强温柔的院长才会露出的神情。

「院长,我被领养了吗?」

院长隐藏在眼镜片下的目光闪了闪,继而酸涩地一笑道:「是阿,是药师家族的人介绍来的,是个好人家,你很有天分,可以有更好的资源和生活⋯⋯」

「是的,我会好好努力,不会让您担心的。」鼬温温润润地对院长笑了笑,他明白身在药师家族的院长,是没有话语权拒的,可能连领养人的基本资料都没办法多看,「院长,我的领养人甚么时候来接我呢?」

「就是下个礼拜,我会让止水帮忙你收十东西的,也会劝对方如果要转学至少等这学期过完,你在适应得期间至少还能来找我或是找止水说说话。」院长脸上明明在微笑,她的眼神却透着几许悲伤:「未来的日子,你要好好保重。」

「是的,我明白。」

有那么一会儿两人都不发一语,鼬向来是个内敛的人,即便心中也有不舍,他最后也只是犹豫的张开双臂,轻轻贴住院长的身侧,象征性地给予对方一个拥抱,彷彿这是他在经过多重考虑后,最得宜的收场。


「那么,院长知道我的领养人的名字吗?」

院长略微犹豫了几秒,还是如实的说道:「也许你在报纸上看过他的名字。」


「他叫宇智波佐助。」


「从今以后,你就叫宇智波鼬了。」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正在趕2月場次的圖,一直脫更,感謝各位還一直在看的小夥伴,你們的留言愛心都是我最大的鼓勵~~~ (〃∀〃)~♡  



评论(9)
热度(1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從來沒想過,真人cp那麼香那麼香⋯⋯⋯⋯